溏心煎蛋
1.0就是最好的
 

《一点碎碎念》

从触腐开始就更偏爱同人一些,可能是因为熟悉的人、熟悉的cp相处模式更容易接受,也少费点脑子。后来就渐渐养成了许多挑剔的毛病,比如不爱看be,不爱看超过1v1的恋爱关系(是指通篇内容或最后结果,而不是指一个人只能和一个人有过关系即所谓的洁不洁)等,尤其是在看同人的时候。

一开始喜欢看傻甜白,可能是那会儿腐向文化国内刚起步,本身参与的也多少还是学生,自然不太容易成熟老练,加上自己也没多大年纪,所以觉得挺可爱的,就像小时候吃的水果糖,不是什么精心制作但是很甜,可以回忆很久。

后来渐渐偏爱he的虐文,只要最后在一起了,中间波澜起伏也没关系,反而是偶尔有些波折看的更入迷。经常一个人躲在被子里一边看一边哭,很傻。但是在看的时候仿佛能融入故事里,能体会同人角色的感情。

be的就少有主动去看的,除非是墙裂推荐。因为是同人有原型的关系,总想着,要是能在一起就好了,同人文里也不能在一起的话真是太难过了。

年长之后再看,反而回到了当初,所谓老来偏爱傻甜白吧。并不是说傻甜白要求就降低了,反而如今的作者的水平高的大有人在,有些故事虽然简单但是能触动心灵。也许真的是生活中遇到的磨砺太多,在同人里寻找安慰吧,就不太能看虐了,哭点也降低了很多。

也不是说排斥be什么的,写这个不是说要比出个高下。每个人的爱好不同,没有什么可说的。写这个主要是想说说我自己的想法。曾经是有过一段时间的he/be党之争的,还记得当时自己最偏执的时候,想过为什么要有be呢你们人心都黑球了??(牡丹姐姐上身)

然后我疯狂迷恋的一对同人cp中的一篇文,让我突然醒悟。有些cp虽然脑起来可以很甜很可爱,但是真正去进入那个逻辑的思考的时候,就会发现其实be才是合理的结局。有些cp就是矛盾的,我们因为他们的矛盾而爱上这对cp,就要接受它本身所带来的各种不同的可能。当中有我乐见的,也有我不愿意接受却又不得不接受并且反而更为印象深刻。

同人都怕ooc,这是个千古难题,因为同人本身的存在就是与大部分的原著有差异的。而我们所说的不ooc更体现在人物的性格上,还有以正常原著延伸为背景的同人作品中,人物的生活背景、周围环境等等。而au向的则更难把握,因为需要改动一部分的,甚至是比较关键部分的人物生活环境背景,而人物性格则成为一个重要的把握标准。

不过这里我想说的是,在合理的考虑人物性格结合文章背景设定的情况下,我还是想看更多的甜蜜的故事,会让我觉得很幸福。

感谢这么多年遇到的每一个作者太太😳!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溏心煎蛋/Powered by LOFTER